工商時報【朱錦霞】

富山精機一步一腳印今年將邁入五十五年,富山精機非常著重各種管控模式,工廠實際運作流程,及系統性工廠管台中身分證小額借貸理,並以五大工廠經營為指標,「產品要比別人好、成本要比別人低、機械要比別人強、工廠要比別人大、產量要比別人高」。日本第一品牌皆具有市場大、銷量大、價格高、利潤高的特性,是值得國內企業家思考之處。所以,成功是屬於能夠掌握機會、勇於承擔及執行的人。

富山精機董事長鐘連在回憶著,民國61年自來水公司開始統一採購、公開競標,多家廠商競爭相當激烈,價格及利潤越來越低,62年又逢石油危機物價大漲,於是改作止水閥外銷歐美各國,也開創出另一片更寬廣的天空。72年遷廠至和美,廠區擴大,資本額提高,產量亦大幅提升,使富山精機公司,穩定經營與成長。

董事長鐘連在接著說,早年因父親經營小五金行業,買賣腳踏車零件、水龍頭等,當時水廠客戶提到廠商交的水錶品質很不穩定,遇到水壓大時水錶常會破掉,尤其像名間集集這樣的地方。於是得到這樣的資訊,富山就開始規劃籌設工廠製造水錶,民國51年富山公司成立,初始只有2個員工,從學習、研究、分析、開模、試用政府創業輔導課程、改良等每個階段開始,處處皆非常用心。「富山沒有師父,一切動作標準化,每一個人都是幹部都要合作,以前的工廠總是劣幣驅逐良幣,富山是少年賺錢給年老的;年老的要照顧少年的!」這就是富山文化以及富山與眾不同的地方。

富山精機堅持管理「領導者要以身作則,要專心、專業、善良、有度量;一步一步按部就班,不發橫財夢;要有慈悲心,才能團結員工」除了白天繁忙的工作外,還要利用晚上的時間進修,學習製圖基本技術及成本會計等,妥善的財務操作,盈餘轉投資購入最好的機械設備,拉長使用年限降低折舊耗損,都是很好的方法。





最新房貸利率比較





▲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在總統府舉行,民進黨派出24人參加,其中有18位綠委;行政院政委林萬億20日上午到立法院和參與國是會議的綠委溝通。被問未公布的軍人的部分,林萬億說,過年之後單獨在幫軍人開一次類似座談會或研討會,相關版本儘快凝聚共識之後,跟社會大眾說明;18%也要刪?他則說,「這部分還沒有詳細討論到每一個細節,這些都會列入未來規劃期程內」。

至於反改革的軍公教週日25萬人上街,林萬億回應,希望回到議場來理性討論,昨天已把所有相關方案草案都公佈了,如果對每一項,各職業別有不同意見的話,我們樂於跟大家逐項來討論,可以找到讓大家更滿意的方案。

林萬億說,因為每一種職業別跟年齡層的,對不同議題有不同條件設定,以至於不同的相關目標都有不同期待,也都知道需要更多溝通,樂意跟大家不斷溝通協調,找到更合理的改革方向。●歡迎參與「2018台北市長暨新北市長選舉民調」,就有機會抽中全家禮物卡+BAND運動水壺!

勞工軍公教雙輸!反年金號召25萬人

陳建仁:讓18%走入歷史世代領得到

陳建仁宣示年改重點軍公教將抗議

陳建仁掀年改底牌18%優存6年後2胎房貸銀行歸..

黨魁之戰郝龍斌:我不是靠爸族

砍年金葉毓蘭:連外勞都請不起

羅智強:把府發言人位置讓給黃重諺

絕食抗議年金改革綠委:中古屋房貸利率好笑

北捷說機捷2月正式通車桃捷打臉

軍公教仍有2.5萬月退黃國昌嘆氣

H奶女星劉樂妍自爆獲政黨邀請!

ISIS揚言恐攻川普謀咧驚?

軍人18%刪除?林萬億:列入規劃

徐巧芯:國民黨需要像韓國瑜這樣的人



水里溪畔堤頂的戰機共有兩架,外運後,水里人10多年來的共同記憶也將走入歷史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2017-01-2014:15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水里鄉市區溪畔有2架空軍退役戰機,因公所在堤頂規劃自行車道,為確保通行安全,今日將2架日前已拆卸完成的飛機吊掛外運,乘載水里人10多年記憶的飛機,在被吊車運走後,將和水里永遠告別,趕來關心的鄉民代表會主席林志郎不捨嘆說,「飛機,再見了」。水里鄉這2架空軍退役戰機,過去由老鄉長詹登雲極力爭取,分別放置在水里鄉門戶的中山橋頭,以及附近的玉管處水里溪畔堤頂步道,約10年前公所為打造入口意象,才將位在橋頭的戰機挪至溪畔堤頂,2架戰機昂首並列展示至今,近期則因自行車道計畫,卻定執行拆卸外運。林志郎無奈表示,公所對於移除戰機規劃欠缺充分討論,過去他與老鄉長花了很多心力爭取,而運回水里也花了不少經費,但如今公所卻逕自移除,讓代表會與許多鄉民不解,尤其現在飛機移走了,以後也不可能再向國防部討回飛機了,只能沉重說聲「飛機,再見了」來表達遺憾。對此,公所表示,戰機外運一切合乎程序,也坦承對代表會以及鄉民的溝通說明確有不足;公所說,早在民國103、105年,國防部就來文指出飛機氧化毀損,但公所礙於維護經費困窘,加上近期推行自行車道計畫,才透過軍方協助,拆卸外運的飛機運往中華科技大學航空系後,會受到妥善維護與完整展示。公所強調,放眼未來水里的觀光建設,目前已獲日管處挹注資源,將從車埕延伸水岸自行車道,再銜接至水里溪玉管處旁的水雲橋,而飛機舊址則有在地藝術家的作品陳設,並且不會影響到單車通行,而「水岸自行車道計畫二期工程」也將連接至永興村的遊憩景點,可望串聯完整的水里自行車道網絡,對長遠的觀光發展將有莫大助益。
FF4A92DE9DA28495
arrow
arrow

    黃俊瑋裙標喊框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